晓看烟尘

小学生文笔,佛系写手,不定期失踪。

【周叶】下辈子,就交给你了(12)


歌手周×唱见叶

竹马竹马甜唧唧……吗(๑`灬´๑)

前世今生梗

前文请走tag

喜欢的请右上角关注哦(。’▽’。)♡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整个通道都是刺目的白色,乍一看好像没有尽头,沉闷,抑郁,让人透不过气。

空气中刺鼻的消毒水味,痛苦的呻吟声……无不折磨着奔跑着的两人脆弱的神经。

叶修和苏沐橙喘着粗气冲进了病房。

真的是苏沐秋。

两个人看到床上带着呼吸机的少年,内心仅存的一丝侥幸也都消失无踪。

取而代之的,是无边的恐惧。

“家属?他好像还有一些事情要交代。”

医生安慰性地拍了拍叶修的肩膀,没有用几分力,却让他本就发软的身子往下一沉,伸手扒住了门框才堪堪稳住了身形。

怎么会……

明明刚出门的时候还好好的……

叶修颤抖着挪向病床。

“同手同脚了啊,阿修……”

苏沐秋费力地笑了笑。

“嗯……”

叶修双眼无神地点了点头。

苏沐橙拉着苏沐秋的手,哗哗地流着眼泪。

“怎么,吓傻了?不过真的对不起,说好要养着你的。”

“你给我好起来,以后哥养你都没问题!”

叶修回过神来,红着眼眶对着床上笑得苍白无力的少年吼道。

“给你养啊……那也不错,可是我好不起来了……”

“哥哥……”

苏沐橙死死地拉着哥哥的手,哽咽着。

“哭的跟个花猫似得。”

苏沐秋费力地抬起手,想要给苏沐橙拭去眼泪,但却堪堪停留在半空中,苏沐橙会意,抓起他的手紧紧地贴在自己的脸上,泣不成声。

“沐橙,以后要好好读书,不要调皮知道吗?我以后不在了,你们两……一定要……好好照顾……你们自己……”

苏沐秋说话开始断断续续,眼皮不住地往下瞌,却又一次次被他费力地睁开。

“哥!”

“沐秋!”

叶修终于忍不住,声音里有了哭腔,声线都开始颤抖。

苏沐秋突然用尽所有的力气抓住了叶修的手。

“阿修,答应我!帮我照顾沐橙!”

“好,我会像亲哥哥一样对待沐橙。”

叶修用力地回握他的手,哽咽,却又坚定地对着自己的好友许下了这个誓言。

“谢谢……”

苏沐秋嘴角扬起一抹微笑,清俊的面容恬静而美好。

他最后的,深深的看了一眼面前的这两个悲恸的人……

真不想离开他们啊……

苏沐秋缓缓地闭上了眼睛,眼角凝结的泪水蜿蜒着滑落,手也无力的,重重的垂下。

“哥!!!!!”

苏沐橙整个人趴在苏沐秋的身上,纤细的手指紧紧地揪住他身上的被单,哭得撕心裂肺。

叶修近乎逃离一般,跌跌撞撞地离开了病房。

“帮我照看一下那个病房里的女孩。”

“好……好的……”

小护士被眼前这个神色近乎崩溃的少年吓到了,结结巴巴地答应了一声。

叶修浑浑噩噩地走到了医院外的一家小卖部。

“给我一包烟和打火机。”

“你还没成年吧……”

店老板本来想打发他走,但却被少年双目中骇人红血丝给吓到了。

“算了,卖给你了卖给你了。”

……

叶修用颤抖的双手拆开了烟盒,然后发狠地将烟塞进了嘴里,点燃,然后深深吸了一口。

“咳咳。”

他被呛得满脸通红,却又一遍遍地将烟吸入自己的肺里,直到他被呛得泪流满面。

为什么,自己重视的人最终总是离自己而去。

周泽楷也是,现在的苏沐秋也是。

他终于毫无顾忌地哭了出来,在人来人往的马路边嘶吼着,凄厉的哭喊声像是刀子一样扎进所有听到的人的心里,没有人忍心去劝阻。

一声又一声,似是在控诉上天的不公……

南山公墓

“谢谢你了老陶。钱我一定会还你的。”

叶修带着苏沐橙将花放在了苏沐秋的墓碑前,对着一旁的陶轩深深的鞠了一躬。

司机肇事逃逸,自然也没有人来赔偿,苏沐秋和叶修两人虽然平时也有开开直播,但也是刚刚起步,没有团队的运营,在圈里只是小透明,根本拿不出丧葬费。最后还是闻询而来的赞助人陶轩帮忙出了这笔钱。

“不用还了,沐秋也是我的朋友,这也算我最后为他做点事情吧。”

陶轩看着墓碑上少年俊美的模样,深深叹了口气。

“真是天妒英才啊。”

苏沐秋嗓子条件好,模样俊美,会写词会谱曲,别说当一个网络歌手,就算是出道做一个艺人也是前途无量。

陶轩转头看着身旁的两人,虽然他们俩都红肿着眼睛,但是此时都是一脸平静。

在这几天里,他们也是成长了不少。

“就当我欠你个人情吧,以后你需要我做什么我一定会答应你的。”

“好。”

陶轩也没有太在意,他也没有想过,自己会有一天用这个承诺将面前这个少年亲手打入深渊。

……

叶修打开了电脑,看到了右下角疯狂闪动着的头像。

“一枪穿云?”

叶修想起了这几天他都没怎么上直播。

他从来不开摄像头,所以他的粉丝基本都是被他的歌声深深吸引住的,一枪穿云算是他的第一批粉丝,所以在对方的百般恳求下,他加了对方的q。

其实还有一个原因,对方的话废体质像极了年幼时的周泽楷。

他斟酌了一下,还是回复道:

“秋沐苏出车祸,走了。”

对面一直在等待着回复的少年蓦然睁大了眼睛,呆毛也耷拉了下来,手指僵硬地放在键盘上却迟迟打不下一个字。

“对不起……”

过了很久,叶修的屏幕上出现了这句话。

叶修忍不住笑了,这是他这些天露出的唯一一个笑容。

“你有什么对不起我的啊……在我不在的时候去给别的主播刷礼物了?”

明明知道他不是这个意思,可他就是想逗逗他。

果然,对面的少年眼中闪过了慌乱,噼里啪啦地打下了字。

“没有,只看你的(委屈)”

叶修看着对方发的一个委屈巴巴的小表情,不禁笑出了声。

“你真可爱。”

对面的少年也终于反应过来叶修在逗他,精致的俊脸上露出了一个气鼓鼓的表情。

“(`⌒´メ),下线了。”

叶修也离开了电脑,点燃了一根烟站在窗边,不知道在想些什么……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嗯……最近好像是高三一模吧,有没有小可爱是高三的呢?

又过了一个星期,不知道大家最近过得怎么样呢(哈哈要是不介意的话,可以私信我,我可以当你们的心灵垃圾桶(= ̄ω ̄=))

跪求小红心小蓝手(ฅ´ω`ฅ)

评论(3)

热度(36)